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也許是因為不好意思或是怕自己提的問題不夠專業,很多屋主明明不喜歡設計師的設計或對設計師的規劃有疑慮, 卻不敢提出反駁,等到要動工了或已經完成了才說不喜歡,這對設計師也常造成困擾。會找室内設計師就是因為不 專業,所以不要怕提出問題,還有記住,生活在其間的是你,不是設計師,不必勉強自己去接受,連自己都不喜歡 的設計,只要態度誠懇設計師是很樂意接受的。
不要一開始就急著丈量,不妨跟設計師多聊幾次,透過設計師提供的圖片或實際去參觀設計師裝修的空間,了解設 計師的想法,再規劃平面圖。若規劃出來的平面圖經過第二次修改還是無法讓人滿意,這時就要趕快喊停了。 一般只是畫平面圖,設計師是不會收費的,但也有設計師會要求支付車馬費或丈量費,這種設計師較少見,不過若 是要求支付設計費,, 那就不必理會,因為完整的設計圖,不只有平面圖 ,還有立面圖、施工圖,最少也要10幾套 圖。若擔心遇不對人,最好在一開始接觸設計師時,就問清楚。